本命戚顾 红兴 墙头一大堆日常北极圈体质,不弃坑是我的底限!
心火不熄,创作不止

卜岳《不见》三

在更新之前有个事儿想说,我这篇文的风格可能会变一下……原本忧愁轻虐的我可能会试图在过程里下重手虐那么一两下但会HE(然而我其实还是个日常拖延且心软的亲妈)。
而之所以突然变卦的原因呢,是蛀牙大大 @蛀牙 的文(艾特大大就是给大家指个路而已没别的意思😂)!给大家安利一下《针对》以及着重后面姐妹篇《计较》!真的是神仙写文!比我这种久不写文的强多了!
原本想虐凡子,但是鉴于我日常思路跟写出来的走向不太一致,我也不确定会具体虐到谁身上😂就大家各自体会吧。

本章洋灵上线啦,但是卜岳依旧没有烩面
另外洋灵故事在另一篇洋灵文里会细讲,所以这篇不带tag了,不过那个文嘛,还没写哈哈哈

🌙🌙🌙🌙🌙🌙🌙🌙🌙🌙🌙🌙🌙🌙
卜凡站在大门前,满地的烟头。他已经站了很久很久,久到他觉得腿已经麻得没知觉了。
卜凡开车过来的时候,看见车库里停着两辆车。来得不巧,他们俩都在。他自然不好这时候进去打扰人家……
直到二楼灯亮起来,他才掏出钥匙开门进了别墅,这别墅还是他们当年住过的那栋。
果然,看到了穿着浴袍站在餐桌前倒果汁的木子洋,那副慵懒而餍足的模样,卜凡嘴一撇,见怪不怪。
倒是木子洋,微微有点惊讶:“哎呦,你今天怎么想起回来了。”
卜凡瞅都没瞅他,溜达到厨房打开冰箱拎了两听啤酒出来。
木子洋也不追问,坐在沙发上懒懒的靠着沙发靠背,抬起下巴打量他。
卜凡坐到侧面的单人沙发上,把一听啤酒搁到一边,剩下的一听直接咔一声打开,气泡顺着易拉罐狭小的出口往他手上蹦,冰冰凉凉的。卜凡也不说话就往嘴里灌,一整听灌下去才开口:“弟弟在楼上?”
“睡了,估计得明天早晨才能醒了。”
“禽兽。”卜凡瞟了他一眼。
“少跟我这儿废话,你不……你闲的没事儿大晚上跑过来,就为了等着我俩完事儿骂我来了?”木子洋斜着眼睨了他一下,原本要说的话在嘴里拐了个弯,有些伤疤还是不要随便戳比较好。
“他回来了。”不是问句也不是在向木子洋说明,他笃定他们早就知道。
“……嗯。”木子洋一边划着手机一边很自然的应了一声,这原本是卜凡早就该知道的事,木子洋没想到的只是卜凡这么晚才来。
“你们果然都知道!就合伙儿瞒着我一人儿呗?有意思吗李振洋?”卜凡其实也猜到他们都会比自己先知道,可真正听到了还是忍不住怒气往脑袋上蹿,把啤酒往桌上使劲一墩。
“甭跟我这儿嚷嚷,你又不是小弟,我可不惯你这毛病。再说,他回来了没找你,能赖我吗?”木子洋看都不看他。
卜凡不说话了,咔一声又开了一听啤酒往嘴里灌……
木子洋抬眼看了看他的样子,到底还是心软了,语气缓和地跟卜凡解释:“他早就回来了,不过一开始还真不是他联系的我们,是我跟小弟在大街上遇见他的。”
“我听你扯!我也得真能信呀。你跟小弟现在都什么知名度了自己心里没点数吗?你出个门就是小概率事件了,你俩一起出门,还遇见岳明辉,你当我真傻呀。”
“爱信不信,你遇不见不代表我们遇不见。”木子洋眉毛挑起来“不过,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卜凡没接他话,手握着啤酒罐紧了紧,又问了个问题:“你当初离开小弟去法国,有和别人在一起吗?”
木子洋看看卜凡,顿了很久才说出口一句轻轻的“没有”就不再开口。
木子洋没有说假话,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因为卜凡真正想要的那个答案,自己给不了他,只有岳明辉能给。
老岳离开卜凡去英国跟木子洋离开灵超去法国是不一样的,哪怕都是为了牺牲自己来保护想守护的人。可是他跟老岳在这件事上,态度从来都不一样。
“我今天,看见他了,和一个女孩儿。”卜凡低低地说。
“那你……”木子洋担心地看着他。
“不试一试,我是不会死心的。”
卜凡的话在木子洋意料之中。其实木子洋早有心理准备,他了解他们每个人。五年前不是结束,这些事情终归要回到卜凡和岳明辉之间,无声无息绝不会是他们留给彼此的结局。
“我知道,所以你今天回来到底是想怎么着?”
“我……原本没想好,但现在,应该是回来收拾收拾,等以后好搬回来和你们一起住。”这是卜凡在门口站了那么久想到的,他来找木子洋和灵超不是为了质问不是为了求助,有些事这世上能帮他的只有他自己,否则五年前岳明辉也不会最终走到那一步……他只是,想要找回那种,他还没离开的感觉。
“这么有把握?你可别一个人回来当电灯泡就成!”木子洋懒懒散散地站起来慢慢往楼上踱步留下这句风凉话。该帮的时候他和灵超自然会帮他们的,不过……木子洋不认为,这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剩下的,是留给卜凡的时间。
他默默走向楼上,那曾经是他和老岳的房间,楼梯上,衣柜旁,处处都是他们在一起的回忆。
这栋房子他们一直住着,先前是公司安排,到了后来,老岳走了,洋哥走了…原本宽敞的房子变得空空荡荡,挣了钱以后卜凡和弟弟做的第一件事跟当初对着镜头说的一点都不一样。他们拿着那些钱买下来这套别墅,等着各自爱的人回来,回到他们最好的时光里。不过,在卜凡看来弟弟是幸运的,他很快就等回了木子洋。而老岳才是最狠的那个人,卜凡至今也没等到他回来,哪怕只是,回头看看也好。
等不到,那就只能自己去找回来了。
洋哥自然是回到和灵超的房间,卜凡却没有回自己的房间,他走到了那间已经太久没有人住过的房间。卜凡自己的房间,是岳明辉曾搬来和他一起住过的那间。他不想去回忆两个人吃在一起,睡在一起,做尽世上最亲密的一切,不用顾忌任何就能唇齿相依的日子。那种快乐和温暖对现在的他来说是最致命的刀,是涂满蜜糖的毒药,是他最想溺毙于其中的深渊,也是能把他如今一切都击败到溃不成军的乱箭。
而岳明辉的那间,曾经岳明辉笑着住进来,那时候谁也没想到,他会在这里度过了每一个不堪重负而把自己的眼泪喂给被子枕头的夜。那是他不能让卜凡看到的脆弱……也是推着他一步步离开卜凡的怪兽。
而如今,同样的房间,同样的位置,是卜凡留下的眼泪。那怪兽,再一次苏醒,推着他妄图把岳明辉带回来,留在这里,困住他一辈子。
就在这样一个对卜凡来说失而复得悲喜交加的夜里,岳明辉同样失眠了……
他自从当了电子工程师以后,哪怕工作再忙任务再重,他还是好好的,就好像他的十个手指,静静地修复到一如初时那样看不到伤痕。
可是如今,甚至不到一夜,他的手就又变回伤痕累累了。
不过,跟某些东西相比,他的手已经算最轻的了。他能做到看起来毫无伤痛是他用全部的理智去压制所有过往的结果。
如今,哪怕只是掀起来一个还不及指缝大小的缝隙,就足够他那层保护膜消失的干干净净,露出底下的,鲜血淋漓,陈年旧伤被捂得几乎溃烂……却不肯医治。
再一次躲进被子里的岳明辉,是听不到微信提示那短促而细微的声音的……

TBC

评论(9)
热度(10)

© 澄允就是一个圈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