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戚顾 红兴 墙头一大堆日常北极圈体质,不弃坑是我的底限!
心火不熄,创作不止

卜岳 《不见》(一)

啰嗦几句,还是没忍住开坑了
主卜岳微洋灵
现实未来向 (都是假的不要当真OK?)
私设如山 OOC预警 有原创女性角色 但是CP不会动摇的~
很久没写文可能文笔不太好_(:з」∠)_应该不会太长,会努力更哒,我只能保证,绝不弃坑,还有不管过程如何结局肯定HE。
另外可能是个人习惯我还挺爱用省略号的……
****************分割线*****************

“哥哥,前途和你,我选你!”
“可我帮你选了前途。”

“老岳,这次听我的!”
“凡子听哥哥话。”

“岳明辉!岳明辉!这事儿凭什么你一个人说了算!”
“……”

“岳明辉你大爷!有本事一辈子别让我再见着你!”
“洋洋,你们帮我照顾好他……”

岳明辉是被电话吵醒的,刚睁开眼还不适应光亮的刺激,微微眯着眼抬手挡了挡,另一只手划开手机接了电话,是他妈打来的。
“喂……”
“你不会还没起床吧?我告诉你今儿可不许迟到!”
“唉哟……”
“你跟我这儿哎呦什么?你自己说说多少次了?也不看看自己都什么岁数了!我这嘴皮子都快磨破了你才答应去这么一次!你要是敢临阵脱逃就甭想回家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这就好好准备去。您老人家别生气。”
岳明辉挂下电话缓了一会儿慢慢睁开眼想起来,身上一僵才发现自己又是趴在电脑前睡着的。把重要的文件整理好,一个个窗口关上,关到最后定了一下,娱乐新闻弹窗“凡尘星辉公司双人组合PK宣布正式出道”……Pk?PK什么?跟谁PK?俩组合PK还是跟别的公司PK?
有文化有背景的英国海归岳明辉把这句话反复读了三遍,又扫了几眼具体内容才明白过来,合着这“PK”是个组合名,成吧,这55667788的组合名也就那人能想出来…犯了会儿愣,突然回过神看了眼时间,他老妈的声音好像又在耳朵边炸开了,岳明辉激灵一下赶紧洗澡收拾自己去了,倒没想捯饬多好看,毕竟早就不是那出个门弄个发型得一个多小时的岁数了……况且自己现在一个电子工程师标准理工男,也没必要在意什么形象。32岁的电子工程师岳明辉,早已不是那个27岁的岳岳pinkray。五年,他已经退出那个圈子五年了,五年足够他逃回英国再回到北京安安静静成为一个普通人,足够木子洋回到秀场成为时尚圈神话,足够灵超红透半边天成为天王级巨星,足够那个人一边当着说唱比赛评委一边自己当老板开公司。五年,却不足够,让岳明辉梦里没有他……

“你好,我是岳明辉。”
“你好,唐灵犀。”
岳明辉到现在都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没顶住他妈软硬兼施,答应过来见见这个姑娘,现在就这么面对面坐着一句话不说,尴尬得不得了。但是绅士风度已经成了他多年的习惯,就像他一贯温和有礼的“假笑”一样成了他的一部分……哪怕不情愿地来了,也不忍落了人家姑娘的面子。
所以他对着这个陌生的姑娘微笑,礼貌地和她握手,跟她一起落座,点菜时耐心询问她的喜好……
对面姑娘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尽管感觉她没在打量自己而是在想什么的样子,但还是让岳明辉感到不自在。
“那个,我三十二岁,北京人,以前在英国待过几年,三年前回国目前在做电子工程方面的工作……”虽然不愿意,但也不能这么干坐着,也不好打听人家姑娘情况,更不好直接说你也是爸妈逼着来的吧这种话,只能自我介绍一下,还刻意忽略了某些他不想提起的…
没想到对面原本面色不定,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姑娘忽然乐出来了。
“没事儿,其实你不用介绍自己也成,我知道你。”
知道他。这是什么意思?岳明辉没反应过来,听说过?有过交集?还是他妈介绍过?
“我估么着你也是家里强逼着来的,我的情况要么是听了没往脑子里去,要么是压根儿就没问过吧。”唐灵犀一边两只手握着手里的杯子来回转,一边大大咧咧跟岳明辉“开诚布公”地说着。倒是让岳明辉有点不好意思,拽了拽衣服,调整了一下坐姿。
“我也是北京人,二十六,之所以说我知道是因为,我虽然平时做些文字工作,但我主要精力放在作词上。可能我没什么大本事灵犀这名字没那么响,不过,岳岳pinkray这个名字,我还是知道的。”对面的姑娘一边挑着酸菜鱼里的鱼刺一边几句话就成功给他甩下一个炸弹。
是,炸弹,炸的他耳畔轰鸣,连带着炸出了一连串他埋在脑子里那些过往。岳岳pinkray这个名字,已经很久没人在他面前提起了……
岳明辉不知道自己缓了多久才恢复过来,恢复过来第一反应是疼,手疼,低下头一看才发现,左手大拇指指甲边上有个红印子,应该是没忍住抠掉了皮,这才意识到自己还在相亲。再看对面,那姑娘也没再说什么就不声不响吃着饭。
反倒是让岳明辉心里犯起嘀咕,开始打量对面的人,这姑娘到底什么路子……
她既然是圈内人就应该明白这圈子里那点事。就算是跟自己没什么交集的幕后工作人员,也该知道当初自己退出娱乐圈的理由并不好听,哪怕不知内情也不该这么戳他心吧。可是转念又觉得,人家也没真提什么,不过就是说了个名字而已,自己会不会反应太大了。于是挤出笑容道:“不好意思,我走神了,主要是有点惊讶,没想到现在还有人记得。”
唐灵犀看他脸色几变,自己拿着筷子的手也暗地里紧了紧,还是唐突了,等他再次面色如常跟自己说话,才不好意思地道歉:“应该是我对不起,我冒昧了……”
“嗨,没事儿,你也没说什么,我这点事儿哪就至于不能提了。”岳明辉一看唐灵犀抿着嘴一脸真诚的抱歉就有点不好意思,自己一个老爷们儿怎么就说不得碰不得了呢,几句话给自己弄成这样,快比小姑娘还娇气了,况且,那个把自己护得跟瓷娃娃似的人早就让自己弄丢了……
唐灵犀眼看他又要走神赶紧开口:“嗯……其实我这人直脾气也不太会说话如果唐突了你别见怪。我就有话直说了啊。”
岳明辉听她这么说觉得大概是正事,这才算开始认真一点,点点头。
“我是被爸妈逼着相亲的,我估计你也是,虽然我是因为知道你是谁才来的,但我确实没那个意思。可是如果今天咱俩就这么回去了估计后边还是安生不了,所以不如交个朋友……就假装在谈恋爱”
“假装谈恋爱?”岳明辉重复了一下,看着对面露出一点紧张情绪的姑娘,后边她再说什么解释的话他也听不进去了,就是看着她这个故作镇定其实心里特别慌的样子,忽然想起了那个人。那个……当年借着等自己的契机把自己堵在练习室表白的人。
“哥哥,我…我就是喜欢你咋了,就很喜欢!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他甚至不需要闭上眼,卜凡梗着脖子仰着头的样子就浮现在他面前。
眨眨眼,对面不是那个羞涩却比自己强势很多的少年,还是那个等着他答复的姑娘。
“得嘞,你都愿意我有什么不乐意的,况且你才二十六我都三十二了,我们家催的比你们家急。哈哈”
“成,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你可以叫我灵犀,以后就是朋友了,你那边有什么事招呼我一声啊”
岳明辉此时再细看对面的姑娘,倒是跟第一眼见感觉不太一样,漂亮姑娘见过不少,唐灵犀不算很美那种,只是容貌算得上标致,却让他越发看着顺眼。就跟当初那么些精致可爱的小孩儿里,他这个前十爷们儿的,偏偏就看上那个192被人调侃长得不礼貌的哈仙了。唐灵犀看着秀气文静但说话又挺有气场,利落豪气,这一嘴京片子大大咧咧的劲儿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点像那个说话海蛎子味的傻大个。
这么想着不自觉给她夹了一筷子菜,才接着说:“你这样的姑娘,我还真是头一次见。就这么定了,以后有事儿言语一声,你岳哥保证没问题。”
唐灵犀一听他应承了,而且给自己夹了菜,知道他不是勉强答应,想来自己也算解了他的困,才放下心下意识顺嘴接了句“哈哈哈,老岳很靠谱!合作愉快,哥哥。”说完才想起来这句话原来在哪听过。
老岳……哥哥……这姑娘,怕不是他妈专门找来治他的吧,不经意说出的话却一把把往他心上戳刀子呀,看这长期合作的架势,以后要老这样自己迟早有天让她气吐了血,岳明辉突然觉得有点头疼。
这种头疼尤其持续到岳明辉夹了个虾。看了看唐灵犀精致的指甲,给她剥好想放到她碟子里,却看见这姑娘正用筷子夹着虾,不顾形象的用牙把皮啃下来,还特意嘬着虾头的时候……
嘬虾头那个认真的样子,就跟当年大半年见不着一次海鲜,好不容易买了,自己刚把虾头掰下来要扔,那个顺着自己手边拿起来就吃的人如出一辙。
岳明辉觉得,这姑娘可能不是他妈派来整他的,是老天爷安排来折磨他的……
俩人话说到这份上也就都放松了心情,新交的朋友,总有彼此了解的过程,吃饭的时候倒也不缺话聊,吃完饭秉承着绅士风度,老岳自然要送唐灵犀回家,于是一起走到街上。
眼瞅着前面乱哄哄围了一大圈人缓慢移动,仔细一看大多数是姑娘,还都是扛着相机的“炮姐”,岳明辉哪能没见过,估计准又是哪个明星出来逛街了,倒是唐灵犀多瞅了几眼,脸上还多了点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怎么看怎么有点幸灾乐祸的意味。岳明辉也没当回事,只当小姑娘性格太活泼。
“小辉,问你个问题成吗?”等他俩绕过这群人,唐灵犀又出声了,哦对,经过刚刚几个小时的交流,岳明辉发现这姑娘也是个嘴不闲着的主儿,还挺爱瞎叫,这不,哥哥也不叫了非要管自己叫小辉。
“你说……”老岳虽然这么答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北京城总共就这么大,你回来这几年,出门有偶遇见过其他三个人吗?”唐灵犀小心翼翼地问出了一个怎么也谈不上小心的问题。
“他们都很忙,基本遇不上。”岳明辉淡淡地带过这个问题,又抠起手来。他有所隐瞒,他其实遇到过,一次洋洋一次洋洋和超儿,唯独就是再没遇见过,卜凡。
岳明辉自己也想不明白,北京城就这么大,那次之后,听说卜凡推了不少工作比起木子洋和灵超出差也少了,可为什么,他跟卜凡真的就再也没遇见过……

评论(2)
热度(25)

© 澄允就是一个圈儿 | Powered by LOFTER